English

蹲地五天看好书

2000-09-06 来源:中华读书报 □实习记者 李萍 我有话说

博览会会场的人群川流不息,各各展台更呈现出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。记者像自由电子来回蹿动,在“中国图书版权贸易成就展”的展台里看到奇怪的一幕,同一个人连续4天蹲在同样的地方看书,至到博览会闭幕时,他仍然蹲在那里全神贯注看书。记者好奇地问该展台的负责人刘小姐,连续4天蹲在那里看书的人是谁?刘说那是北京某报的记者,这5天以来他看书都是从开场到清场。

蹲地5天看书的记者说,他第一天进场就选中了“中国图书版权贸易成就展”展台,在这里可以看到国际上的精品图书。博览会期间每天只有一篇稿子的任务,完成了就没事,所以每天早早就抓到一条新闻,剩余的时间就可以大饱眼福,由于平时没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看好书,借这次博览会的机会可以看个饱,不但能看到世界上最好、最新的书,还能广交通讯员,真是工作、学习两不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